•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南雄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1-08 10:53: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中国共产党南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31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韶关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南雄市经济社会发展,审议通过《中共南雄市委关于制定南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和《中国共产党南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推动南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成就。

  会议指出,过去5年,南雄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该市干部群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高水平生态保护成效显著、改革开放活力强劲、民生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即将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基本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南雄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的关键时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全面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深刻变化,深入阐述新发展阶段重要特征,深刻论述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全会和韶关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韶关市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的决策部署,增强向着总定位、总目标挺进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发展环境和南雄实际,把新阶段南雄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准确把握南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实践要求,努力与全省一起在新发展阶段中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地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全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以在新征程中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总目标,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加快构建与“双区”形成优势互补、产业配套、经济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安定和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南雄力量。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事关南雄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一要突出生态优先,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探索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全力守护好粤北生态屏障;二要突出绿色发展,注重资源转化,强化科技创新,注重平台建设,做好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三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强化与“双区”交通、信息、产业和市场的全面对接,激发发展新动能;四要加大有效投资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南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动力;五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功能布局与品质提升,全面提升镇区宜居宜业水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六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社会事业,持续提高就业质量和居民收入水平,切切实实办好每件民生实事,完善和创新社会治理,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要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在领导经济社会发展中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二要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强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把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口碑好、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廉洁文化。

  会议强调,要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使命,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淬炼本领,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素质能力;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赵章含 姚卫蔚)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