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韶关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用奋进担当展现工人阶级时代风貌

时间:2021-01-07 11:26: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6日,韶关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瑞军,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和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小杰主持。  

  王瑞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代表和全市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充分肯定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推动我市工运事业迈上新台阶所取得的新成绩。他强调,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找准定位、凝心聚力,用担当作为、创新创业、攻坚克难展现工人阶级时代风貌,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以非凡之举奋力推动韶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广大职工要勇当韶关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力军,积极主动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篇章。希望大家坚定信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勇于担当,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光荣奋斗者;弘扬品格,做新时代精神风尚的积极引领者;心系社会,做平安韶关法治韶关的坚定维护者。二是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切实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全力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和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三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守根本政治原则,为做好工会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和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

  李和森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明确了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这为韶关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施展才能提供了机遇。大家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会工作新征程;要围绕发展大局、勇挑时代重担,以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为目标践行工会工作新使命;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维权服务,以满足职工美好向往彰显工会工作新作为;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创新,以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人民团体代表,解放军、武警驻韶部队代表分别向大会致贺词。韶关市总工会十八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韶关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邓小杰当选韶关市总工会主席。

  市领导刘启宇、肖展欣、黄星会、高冬瑞,各人民团体、解放军、武警驻韶部队代表,担任过市总工会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代表以及全市各地、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近300名代表参加大会。(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黄俊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