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议军会和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29 11:33: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8日,市委议军会和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我市武装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凝聚军地思想共识,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提高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水平。市委书记、韶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自去年市委议军会议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紧跟强国强军进程管武装强武装,紧贴韶关发展大局谋武装抓武装,紧扣形势任务需要建武装用武装,党政军民共同努力,党管武装摆位突出、练兵备战不断聚焦、国防动员稳步推进、双拥共建不断发展,武装工作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科学回答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课题,开创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军事实践发展的新境界。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战略考量,更加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全面打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二要聚焦备战打仗。要聚力练兵备战,提高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水平;聚力提升国防动员质量效益,把国防教育抓起来、深下去,推动国防教育在广度、深度、实度上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聚力基层建设,把拳头力量建扎实、训过硬,进一步建强专武干部、民兵干部队伍。三要深化双拥共建,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持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提升党管武装能力水平、强化党管武装考核问责,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韶关军分区司令员郑爱军,市委常委、韶关军分区政委黄星会,市领导刘启宇、李安平、肖展欣、冯国华、颜玉明、陈磊、高冬瑞、凌振伟、谢超武、谢天友,韶关军分区、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