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农工党韶关市委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0-12-21 15:30:46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9日,农工党韶关市委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主委卢春燕,副主委吴蔚、黄得慧、李亶及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统战部领导莅临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中共韶关市委宣讲团专家组成员、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教授作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杨斌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数据翔实、事例生动,既有政治和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认识、更具体了解、更深刻把握。

  卢春燕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市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做落实规划建议的坚定支持者;要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做落实规划建议的积极参与者;要发挥优势、建言资政,做落实规划建议的有力推动者。

  在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时,卢春燕指出,过去一年农工党韶关市委在农工党广东省委和中共韶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被农工党中央评为“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先进集体。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1名党员驰援湖北荆州最前线,69名党员冲锋在韶关防控疫情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农工党人的担当作为与家国情怀,2名党员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6名党员荣获“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向各级“两会”提交提案和建议52件,其中5名党员提交的提案被市政协列为2020年重点提案,2件提案被评为市政协2019年优秀提案,7名党员在市政协2019年度委员履职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荣获表彰。

  会议对2021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卢春燕要求全市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积极助力“十四五”规划制定与落实,为推动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荣获农工党中央“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2020年度市级先进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农工党韶关市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