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16 10:37: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和保障国泰民安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效应对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保持了我国国家安全大局稳定。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2021年国家安全工作,不折不扣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在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中作出韶关担当和韶关贡献。临近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和处置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学细悟、笃学力行。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希书记在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对韶关的新定位新要求,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充分认识韶关在新征程中的责任担当和繁重任务,全力以赴加快发展步伐,确保在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过程中不拖后腿。四要明确“十四五”时期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强化发展意识、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问题,增强内生动力。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为韶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政治引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规划,拿出魄力勇气,拿出非凡之举,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狠抓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下决心解决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类突出问题,举全市之力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逐步缩小韶关与“双区”城市之间的发展差距,以丰硕改革成果和优异发展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