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12-12 10:22: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0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韶关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韶关实际,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十四五”规划。要深入推进平安韶关建设,健全完善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有效维护社会稳定。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全力做好年底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击网络违法犯等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推进平安韶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法治韶关建设各项工作中。要强化法治建设组织保障,压实各级政府及其部门法治建设的工作责任,形成提升依法治市工作质效水平的整体合力。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要求,认真编制“十四五”时期法治韶关建设规划,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广东粤北南岭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生态资源价值化开发利用的有效路径,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生态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大力发展需要山水而不污染山水的产业,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听取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