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始兴县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12-09 11:21: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始兴县举办全县处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要求与始兴实际结合起来,引导大家用理论指导实践,知行合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始兴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始兴县委书记黄建华作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民法典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准确认识和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践行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必然要求,是适应“两个大局”深刻变化,更好应对前进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必然要求;准确认识和把握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依法治县水平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始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提升始兴绿色生态优势;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走深走实,抓好责任落实、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始兴落地生根。

  培训班还邀请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鲜明特点进行深入解读,对培训班成员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本次处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参训学员共394人,分2期参加培训。(转载韶关日报  单君 谢志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