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0-12-01 11:33: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祖信以《中国水污染防治成效、问题与挑战》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主持报告会。  

  徐祖信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长江保护修复顺利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初见成效,饮用水源保护持续发力,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工业水污染防治力度进一步加大,地下水污染和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开始起步,生态环境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环境执法力度明显加大,中国水污染防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她表示,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好污染防治这场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战,是必须担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挑战。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推进河湖污染截污治污和地下水污染控制,强化河湖水质改善;坚持推进资源循环利用,科学开展农村污水处理,推进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强化污泥资源循环处置;积极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完善排污许可制度,政府和市场共同发力,强化水源保护力度;优化生态环境管理体系,修改完善水环境质量标准,强化流域统筹管理;建立健全信息披露,建立违法受损、守法受益的社会制度,进一步强化社会、企业、公众责任;加强科技支撑和队伍建设,以举国之力实施“绿色流域构建”行动,强化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报告会精神,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推动韶关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跨越,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省驻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