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乳源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0-11-20 10:41: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8_b.jpg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活动在乳源瑶族自治县热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暖流激荡,激发起乳源广大干部群众在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干劲与豪情。

  精心部署  以上率下掀起学习热潮

  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乳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研讨乳源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邀请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市委宣讲团成员肖荣忠作专题辅导报告,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韶关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进行了详细解读。

  为全面准确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乳源县委宣传部结合乳源实际迅速制定《学习宣讲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讨。从各镇各单位中遴选一批宣讲骨干,组建了“金喇叭”宣讲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十条宝贵经验,六项明确要求,以及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认真组织备课。组织宣讲员深入机关、学校、农村、社区、企业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1+N”宣讲  精准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同学们,你们去过深圳吗?你见到的深圳是怎样的?”宣讲员的开场白,一下把金禧小学学生们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宣讲,组织宣讲员分赴全县各中小学,以互动式、引导式的宣讲为学生们带来一节特殊的班会课,引导青少年们将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追求同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有担当、有作为,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乳源税务局以“坚定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税务改革落实见效”为主题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宣讲。“金喇叭”宣讲员紧紧围绕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要点,解读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从税务系统职责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分析思考。宣讲会结束后,税务局还成立宣讲工作组,面向服务对象采取集中宣传、上门宣讲的方式,结合会议精神深入宣传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获得了各企业的一致好评。  

  乳源林业局围绕“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专题,把宣讲活动办到了公园广场、田间地头,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森林城市的工作中,促进绿色发展,保护乳源的绿水青山。  

  结合乳源实际,乳源县委宣传部精心选取了五大主题,采取了“1+N”宣讲模式,即一场集中宣讲报告会和多场基层微宣讲。10月下旬以来,近40场宣讲活动,场场气氛热烈: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在“民情夜访”中,以“聊家常”的方式向村民宣讲;县委政法委结合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持续宣传依法治国理念;洛阳镇开展干部“微夜谈”,从“一人独讲”转变为“大家畅谈”,引导干部增强自觉学习的动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县文广旅体局的“金句闪光”文艺宣讲队将宣讲内容融入小品、舞蹈等极具感染力、表现力的艺术形式,使群众易于理解、乐于接受;县融媒体中心组织方言志愿者录制瑶语、客家话、普通话广播,以乡音打动乡情,深入人们心中……

  凝聚共识  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

  力量在凝聚,干劲在迸发。结合学习宣讲工作,主题深调研也在如火如荼开展。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前乳源各级领导干部积极谋划落实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十个一”工程,围绕如何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优势,大力培育以健康产业为主体的生态产业体系,制定了17个调研专题,通过“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让资源变资金、优势变效益,在招商引资、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方面下大功夫,在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建设中拓展乳源绿色发展新空间、新路径。  

  通过持续深入地学习宣讲,乳源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不断增强,对推动乳源奋力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实现新跨越更加充满信心和期盼。(转载韶关日报  肖璐 林遥轩)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