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1 11:38:08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9日,市司法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韶关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努力推动全市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文丽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努力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落脚点,谋划制定好“十四五”司法行政工作规划。

  会议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如下意见:一是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并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结合起来,一体化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把讲政治、重学习体现在司法行政工作的思想、理念、举措当中,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加强对全市法治建设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协调推进,在法治督察、行政执法规范、政府法律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协调指导各县(市、区)依法治县办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项督察、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等工作,为推动韶关绿色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三是加快培育、优化、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法律服务市场管理,完善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为推动韶关绿色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四是进一步理顺行政立法机制,要加强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立法,加大环境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监督和协调,推动及时有效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破坏营商环境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全会精神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法治建设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努力使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成色更足、含金量更高、幸福感更持续。(市司法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