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南岭国家公园与韶关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11-05 10:02: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南岭国家公园与韶关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会,广州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黄金玲,以《南岭国家公园建设意义和科学保护价值》为题,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王瑞军,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参加会议。  

  黄金玲深入阐述了国家公园建设核心理论,介绍创建南岭国家公园进展,阐释建立南岭国家公园的意义和科学保护价值。他指出,南岭国家公园由南岭-石门台片区、丹霞山片区组成,具有全球意义的陆地生物多样性、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丹霞地质地貌遗迹,具有国家代表性的“南岭走廊”等历史人文资源;创建南岭国家公园是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事件,是广东省硬实力和软实力的表现之一,是践行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具体行动,有益于筑牢粤港澳大湾区的北部生态屏障,促进自然生态保护与资源合理利用的平衡。为推动韶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对接南岭国家公园建设,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他还提出了有关保护华南虎等旗舰保护物种、资源利用、生态补偿、有关范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辅导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深刻把握。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安排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有力举措、扎实成效,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市长,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市直各单位、中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