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1 11:05:40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和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系统阐述了“十四五”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重大问题,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韶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1+1+9”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高水平编制韶关“十四五”规划,科学确定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十四五”时期发展步伐,不断缩小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发展差距,在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找准韶关定位、发挥韶关优势、展现韶关作为、作出韶关贡献。一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一二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当好粤港澳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水缸子”“花瓶子”。二要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把招商引资、工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新型城镇化提供强大动力。三要补齐数字经济、商务服务、金融等服务业短板,大力打造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引擎。四要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增强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综合竞争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谋划我市“十四五”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工作思路方法,高度重视听取专家意见、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广泛凝聚共识。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善美韶关”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产业,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完善卫生健康体系,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围绕打造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和户外运动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年轻干部提升理论素养极为宝贵的学习教材、是各级干部提升理论水平和执政本领的学习纲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年轻干部扎根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锤炼能力、增长本领。广大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淬炼“七种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好干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