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时要求 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 以过硬本领服务韶关改革发展大局

时间:2020-10-30 10:35: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晚,市委书记王瑞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并与第一支部的同志们一起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瑞军指出,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得早、学得勤、学得深、学得有成效。此次专题学习会准备充分,党员代表紧密结合个人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体会,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言质量很高,听了很受启发,会议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王瑞军指出,以支部专题学习会等方式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我们党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的制度性安排,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是推动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要之举,也是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重要平台和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接受思想洗礼和再教育的重要方式,必须长期坚持下去。

  王瑞军要求,一是要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支持“双区”就是支持韶关发展的意识,抓住“双区”溢出效应,大力引入“双区”资源,实现与“双区”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枕边书,作为随身携带的工具书,时时学习、时时体悟、常学常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树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自己心热起来、行动起来,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三是要始终牢记党办“四最一中枢”定位,增强做好党办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勤于学习、不断努力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以过硬本领服务韶关改革发展大局。四是要充分认识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面临的新的重大历史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紧盯发展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改革,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着力破解习以为常、甘于现状的思想认识和行为习惯,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按照“硬联通、软联通、云联通、情联通”,“抓住胃、抓住眼、抓住心”的“四通三抓”思路,服务市委大力推进对接“双区”平台建设,深化与“双区”体制机制衔接,加快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步伐,当好大湾区“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水缸子”“花瓶子”,打造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实现与“双区”的功能互补、产业分工、市场对接和错位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一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据悉,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是王瑞军到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列活动之一。(转载韶关日报  陈雄)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