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接受南方日报社等省媒专访时表示 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建设 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时间:2020-10-29 10:53: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jpg10月28日,市委书记王瑞军接受南方日报社、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南方杂志社记者专访,表示韶关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赋予韶关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四通三抓”部署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着力在支持推动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中展现韶关担当、韶关作为,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专访中,王瑞军着重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阐述韶关在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如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这篇大文章,剖析在对接融入“双区”建设中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区域经济布局的思路和举措,分析全市当前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等工作部署,展望“十四五”发展新蓝图。

  王瑞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我国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作出了庄严宣示,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强有力动员,为新起点上继续推进经济特区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深圳发展的十条经验,提出六项使命,对全国全省包括韶关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上下正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支持、服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与推动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脉相承,韶关将学好用好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经验,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在支持推动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中展现韶关担当和作为。

  王瑞军指出,绿色是韶关的底色,生态是韶关的名片,保护好韶关的生态环境、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是韶关服务全省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也是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础,韶关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按照省委“1+1+9”部署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韶关将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主动意识,提高发展的内生动力,在主动对接、支持、服务“双区”建设中找准定位,通过“硬联通、软联通、云联通、情联通”,“抓住胃、抓住眼、抓住心”的“四通三抓”,大力提高与“双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积极谋划打造对接“双区”平台,深化与“双区”体制机制衔接,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加快建设大湾区“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水缸子”“花瓶子”,努力打造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有效实现与“双区”的功能互补、产业分工、市场对接和错位发展。同时,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韶关将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农村发展水平,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难题,提高宜居、宜业、宜游水平,推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瑞军表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韶关将全面深入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准确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任务要求,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塑造韶关发展新优势新动能。科学精准做好“十四五”规划,推动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现代农业、文旅融合产业等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致力在新格局新征程中作出韶关的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