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曲江区持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传宣讲活动 创新宣讲形式 汇聚磅礴力量

时间:2020-10-23 10:08:4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4_b.jpg连日来,曲江区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创新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中,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励全区人民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百姓微宣讲+新媒体”。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故事”“小康故事”“抗疫故事”理论微宣讲比赛,评选出20名优秀宣讲人员示范带动镇街60名百姓宣讲团成员,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理论微宣讲活动。目前,全区共开展70多场百姓微宣讲活动。组织区级百姓宣讲员录制理论微宣讲音视频和韶关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录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金句音频,定期在曲江门户网、曲江发布设置的“学习路上”专栏进行播放,并协调马坝微生活、曲江网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让老百姓足不出户、点开手机就能够学习到最新的理论成果。  

  “送书+学论述+读金句”。结合曲江区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个一”主题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灵活多样地开展“送一本书”“学一篇重要论述”“读一句金句”的“三个一”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让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入心入脑。  

  “文艺活动+宣讲互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该区文广旅体局、文联组织编排了采茶戏、诗歌朗诵、歌曲联唱、小品、快板等文艺作品,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将百姓理论微宣讲、理论有奖问答融入到文艺表演中,让老百姓在寓教于乐中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洗礼。  

  “宣讲座谈会+面对面释疑”。该区发改局、教育局、住管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班子成员组成的领导干部宣讲团,重点解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解读有关医疗、卫生、教育、住房等重大民生政策,解答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共举行18场宣讲座谈会,受众超过3000人。在宣讲过程中,群众问得最多的就是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问题,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都会耐心地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把政策讲明白,让老百姓乘兴而来、高兴而回。  

  “讲理论+上党课”。曲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4名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各自基层联系点上党课,用自身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增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载韶关日报  唐忠祥 周永全)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