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持高质量发展 推动韶关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时间:2020-09-03 11:49: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进一步明确韶关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的发展任务,更好地担负起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的重任。要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认清韶关面临防汛防火防旱任务交织的严峻形势,抓紧修复损毁设施,严防次生灾害,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抓好涉水问题综合治理工作,保护和利用好北江水资源,夯实高质量发展环境基础。要加大扶持力度,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切实稳企惠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针对性帮扶措施,扎实做好访贫问效和兜底保障工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善美韶关”。要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手抓,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强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增强市场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主动求变,努力推动韶关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过程中的重大发展机遇,抓好重点产业领域重点项目的有效承接和落地,推动韶关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狠抓改革,大力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断激发新的发展活力。要认真思考总结实践经验,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使理论和政策创新充分体现先进性和科学性。要立足韶关长远发展,谋深谋实我市“十四五”规划,努力谱写新时代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通报2019年度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听取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