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始兴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始兴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时间:2020-07-07 11:25: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始兴县召开了县委十三届第13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其中的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等方面内容同样适用于始兴县的发展,对始兴县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始兴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扎实推进“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推动始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经过、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提出了始兴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其颁布实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大力推进法治始兴建设,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精神实质,二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三要严格规范司法活动,四要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始兴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省委第十二巡视组部分成员列席了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单君 谢志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