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0-05-01 12:11: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五一”劳动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有力有效的真招实招硬招,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投资规模,推动投资稳定增长。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保市场主体,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提高生存和发展能力。要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强化对困难群体的救助措施,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全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要建立健全扶贫长效机制,实现对贫困人口动态监测,确保新增贫困人口能第一时间被发现,第一时间得到精准帮扶。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村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加快推进基层卫生院建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努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复工复产工作,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安全复课、企业安全复产。要扎实推进“丹霞英才”计划招聘工作,为韶关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才。要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坚持以党建引领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克难,以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国家和省的有关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旅游景区有序开放;要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障出行安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林区巡查和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情;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职能部门工作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研究召开市十四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有关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