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时间:2020-02-29 12:07: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打牢农业基础,补强“三农”领域短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不误农时完成春种任务,保障夏粮丰收。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充分发挥韶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精致农业,推动韶关农业转型升级。要抓好重大动物疫情防控,重点抓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农村破旧泥砖房“拆清用”,进一步加大农村拆旧复垦工作力度,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宣传部门要强化显政宣传,把握主导、占据主动,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让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更加统一,精神更加振奋,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舆情应对,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大门。要补齐文化短板,大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文化服务。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积极推动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推动提升全市文明程度。要多措并举加大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不断优化宣传系统队伍结构,为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