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1-05 09:39: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省委市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主持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后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改革开放40年广东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提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市争当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强调,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做到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充分发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示范作用。要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讲话精神,要带着感情、责任和使命去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对广东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广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殷切期望。在学习中要坚持做到“五个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结合起来,与党的十九大及其历次全会精神学习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结合起来,与省市委的学习贯彻要求结合起来,与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利用多种渠道加大力度开展对讲话精神的宣传,助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落实到行动上:一要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认真做好司法行政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放管服”政务服务改革等各项改革工作。二要找准司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机关服务韶关争当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压实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分解责任,把压力传导到位,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全面落实领导联系基层组织责任制,巩固并发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特色。(市司法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