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3-09 09:43: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参加会议。  

  陈少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韶关实践新篇章。  

  陈少荣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最根本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韶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首要任务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硬道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市县领导班子要带头去招项目、去抢项目、去争项目,带头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拼搏,赢得韶关的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要坚持以斗争谋发展,以斗争求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在安定有序的环境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上,杨安队、廖锦添、高冬瑞、张丽作学习交流发言,陈江帆作书面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