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2-17 16:51:58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全局性和预见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找准审计工作重点,提前谋划研究审计的主攻点、突破点,力求审计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要以有力有效的审计助力改革攻坚,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教育人才支撑、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等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将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创新创造创业的动力和活力。要有效发挥审计预警重大经济风险的作用,加大对财政、金融、政府债务、生态环境、国资国企等领域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的揭示力度,推动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机制,助力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努力寻求突破,以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积极推动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创新,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持续锤炼跟得上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本领,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市审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