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时间:2023-01-20 10:48: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9日,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荣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沈河民、胡德宁、邓彩虹参加会议,副主任陈曦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各党组成员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开展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凌振伟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相互批评。  

  凌振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以实际行动让干部群众看到整改成效。要把握中心任务,强化履职尽责,紧扣市委提出的“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扎实推进自我革命,强化人大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