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新的更大作为走好韶关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3-01-08 10:12: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方向明则信心足。  

  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胜利召开。这次全会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的时代方位,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以新的更大作为走好韶关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谱写生态发展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韶关实践新篇章。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以及疫情防控、百年一遇最强“龙舟水”等困难挑战,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特别是全市上下齐心、共克时艰,打赢了抗洪灾、抗疫情、打森林山火三场硬仗,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韶关力量、韶关担当。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全局、影响长远。开局决定全局,起势影响走势。我们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擘画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韶关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落实到具体的规划、政策、举措、项目上,以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赢得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当前,“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省级重大行动全面展开,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奋进新征程的基础更牢固、优势更明显、底气更充盈。机遇千载难逢、稍纵即逝。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工作,以更宽广视野找准韶关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方位,找好找对出发点、着力点、突破点,在新起点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展时不我待,奋斗正当其时。面对战略机遇,面对历史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竞逐新赛道、再造新韶关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按照全会部署,要笃定实施“三大战略”,进一步做优生态、做强工业、做大县域,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笃定实施“六大行动”,围绕绿美韶关、产业攻坚、科教人才、营商环境优化、要素保障、资源盘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改革,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拓宽、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以具体行动推动工作落实;要笃定推动“三大提升”,聚焦提升基础设施、基层治理、民生事业水平,积极争取一切有利于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的因素和支持,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底板。  

  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做好韶关的工作,关键在党。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牢固树立凭发展论英雄、看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着力建设堪当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只要我们保持赶考者的清醒,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团结一致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乘势而上开创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转载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评论员)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