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1-06 10:37: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委和市直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和市直各党(工)委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畏难、不惧险,勇担当、善作为,心连心、共时艰,打赢了抗洪、抗疫、抗山火三场漂亮的硬仗,锻炼了干部队伍、检验了党建成效、密切了干群关系,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及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推动韶关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定不移把政治根基筑得更牢。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二要坚定不移把战斗堡垒建得更强。要严密基层组织体系,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建强基层组织阵地,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确保党组织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三要坚定不移把党建引领发展抓得更好,要围绕经济发展抓党建、围绕基层治理抓党建、围绕乡村振兴抓党建、围绕民生保障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四要坚定不移把党建责任压得更实。要管好“责任田”、弘扬“好作风”、用好“指挥棒”,层层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