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始兴组建“红兴力量”百姓宣讲队
传播好党的声音

时间:2022-12-23 11:13: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始兴县“红兴力量”百姓宣讲队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队首场宣讲活动走进该县周前古村,以讲故事、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作为水务人,我们要坚持民生为重,迎难而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灌区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来自该县水务局党组的卢德臣,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首先进行了宣讲,用身边的真实故事,让老百姓感受到水务人舍小家为大家抗旱保丰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相声《厕所》,通过两人的说学逗唱,以小切口说大变化,在欢乐的过程感受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农村生活越过越好。平均年龄超过55岁的6位阿姨,用表演唱《美好的日子开心地笑》,尽情表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那份骄傲感和幸福感!当天6组宣讲员分别用讲故事和文艺表演的故事讲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带给家乡的新变化等美好画卷,一个个身边的感人故事,无不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相连,催人奋进。  

  该县委讲师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组建的“红兴力量”百姓宣讲队队员来自始兴各行各业,有机关干部,有群众、有老师,还有五老人员,他们将通过讲故事、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身边的所见所感所闻,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深入人心,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始兴力量。  

  据了解,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特别在百姓宣讲方面,该县未雨绸缪,早在8月份就邀请专家培训百姓宣讲员。9月份,以赛促学,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选出17组选手打造骨干宣讲员,其中故事宣讲组10名,文艺宣讲组7组,共31人。党的二十大一结束,该县迅速启动,由获奖的31人组建“红兴力量”百姓宣讲队,策划开展“奋时新征程我们在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百姓宣讲系列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谭汉强 杨雨虹 陈思 李梓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