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 提升群众干事信心与干劲
——全市各地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2-22 09:49: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从机关到社区、从城市到农村、从线上到线下,一场场生动的宣讲、一次次热烈的讨论、一个个务实的行动……从入脑入心到躬身践行,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市各地组织宣讲团,通过多种形式,在不同的场景下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干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韶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雄:让好声音走“新”更走“心”

  在南雄市江头镇江头村,百姓宣讲团成员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主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进行宣讲。现场,宣讲员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的发展脉络、必要性、治理措施进行宣讲,并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文明幸福家庭积分评比等基层治理案例进行讲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实际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话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当中。  

  “聆听宣讲,感触颇深,更加坚定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江头镇组织委员林松表示,下一步,要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在落实落地上见真章。  

  在南雄市黎灿学校宣讲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以“做‘大先生’守民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进行宣讲解读。通过分享优秀典型案例,身边人、身边事,宣讲学习“四有好老师”“大先生”的优良精神品质,激励广大教师用奉献之心、用学识之实、用育人之智、用修为之深、用坚守之志为粤北山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南雄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建了17支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共179人,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队伍接单”的模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做到群众想听什么我们就讲什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融入农技科普、健康医疗、产业发展等内容,使宣讲更接地气,让群众真正坐得住、听得进,入脑入心,切实打通宣讲深入基层“最后一公里”。

  乳源:让好声音“带露珠、冒热气”

  按照乳源瑶族自治县委的统一安排,乳源在成立县委理论宣讲团的基础上,持续擦亮“金喇叭”百姓宣讲等宣讲品牌,自11月中旬起,分赴全县9个镇,深入瑶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校园开展宣讲。  

  在游溪镇的兰花基地,镇委委员黄玲、百姓宣讲员刘香玉精心准备了新时代十年中的乡村变化故事、身边百姓的勤劳致富故事,在田间地头为人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黄玲介绍说,游溪镇以“服务+宣讲”的方式,组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小分队,在驻点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找准时机,依托大白话、小故事等形式向基层党员群众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宣讲与答疑解惑、交流互动和学思践悟相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全面,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东坪镇雕子塘瑶族新村,村党总支书记赵云华的瑶语宣讲,把大瑶山间的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气氛推向高潮。随后,青年宣讲员李欣讲述了一名普通农民工在新时代十年之间成长为“全国优秀农民工”的故事,激发了大家的热烈发言。大家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话题畅所欲言。东坪镇宣传委员余云娟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走进群众身边的互动化宣讲方式,让百姓更深刻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乳源还充分利用好“金鸪鸪”文艺宣讲队,“学习早班车”三语广播宣讲志愿服务队、“五老”宣讲队、巾帼宣讲队、青年先锋宣讲队、“红领巾”宣讲队等百姓宣讲队伍,开展特色鲜明的宣讲活动130余场,录制宣讲音频一批,受众达16万人次,围绕“五个聚焦”,即聚焦全面覆盖、聚焦示范推动、聚焦典型引领、聚焦线上线下、聚焦服务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激发乡村振兴无穷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