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农工党韶关市委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2-12-19 14:54:12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8日,农工党韶关市委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主委卢春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中共韶关市委宣讲团专家组成员、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教授作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杨斌教授以《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题,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从“自信自强创造新成就”“守正创新开辟新境界”“踔厉奋发推进新伟业”等方面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事例生动,既有政治和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认识、更具体了解、更深刻把握。

  卢春燕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市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农工党员的思想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努力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力量。

  在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时,卢春燕指出,过去一年农工党韶关市委在农工党广东省委和中共韶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协同推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投身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聚力服务民生,着力强基固本,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被农工党中央评为2018-2022年先进集体。向各级“两会”提交提案和建议51件,其中《关于抢救千年古村,擦亮九龄文化品牌的提案》被列为省政协提案委督办专题提案,4件提案被市政协列为2022年重点提案,6件提案被评为市政协2021年优秀提案,6名党员被评为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委员。建成2个“农工党党员之家”。探索创新,积极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荣获市政协通报表扬。

  会议对农工党韶关市委2023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卢春燕要求全市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履职尽责,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韶关竞逐新时代、再造新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对2022年度优秀基层组织、先进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

  农工党韶关市委副主委李亶、吕泱,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和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农工党韶关市委  陈勇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