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韶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十三)
——市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6 11:11: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从小问题到大道理,从现实之变到美丽图景。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通过生动的故事、详实的数据、深刻的阐述,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

立足学深悟透

  在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机要和保密局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韶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严兴文教授围绕“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从深入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等8个方面进行系统阐释。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把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认真领会“六个坚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三服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踔厉奋发、扎扎实实干,服务市委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在韶关落地落实。要带头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实事。  

  由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双周讲坛”学习活动,宣讲同样“有声有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文才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  

  张文才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聚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依靠顽强斗争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个板块的内容,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刻解读。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五个坚持”的批示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把握知行合一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勤昌作专题宣讲报告。  

  黄勤昌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报告的主题和结构框架、报告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作了《勇毅前行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从自信自强创造新成就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引经据典,从历史看中国,用实例、用数据、分层分类作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专题讲解,对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题篇章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要全面盘点年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周密谋划明年的工作,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韶关市气象局组织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同样热气腾腾。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组组长周姗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进新时代”为题,畅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感受和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韶关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再作新贡献”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就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为韶关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建议。  

  与会同志表示,接下来将紧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行动举措,不断开创韶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乐笑 罗嘉颖 张晓华 李欣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