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和预防低温冰冻天气工作会议
坚决打好全年经济工作收官战
着力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

时间:2022-12-15 10:01: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4日,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和预防低温冰冻天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部署全市年底经济指标冲刺和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参加会议。  

  陈少荣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半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韶关发展的目标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直面问题差距、排除杂音干扰、细化目标任务,分秒必争、全力冲刺,坚决打好全年经济工作收官战,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一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以及专项债券项目实施,加强对前8次集中开工活动重点项目的督导调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早开工、早见效。二要全力以赴稳企业促生产,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暖企”行动,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服务企业“抓大不放小”,深入推进工业企业“小升规”,推动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三要全力以赴扩内需促消费,抢抓年底消费旺季时机,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持续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全力推动餐饮住宿和文旅市场恢复活力,提升大众消费意愿,进一步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四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三保”,解放思想、广开门路,落实好积极财政政策,积极盘活国有资产、林地、矿产等资源,做好增收节支,加大财政支出对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五要全力以赴做好统计工作,坚持科学统筹、挖潜增效,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按照分工,一把手亲自抓,做好各自领域数据纳统工作,做到能统尽统、应统必统。六要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工作谋划,重点做好专项债和重点项目谋划,谋深谋实大数据、新能源等行业领域重点项目,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为明年经济发展、项目上马打下坚实基础。  

  陈少荣指出,16日,新一股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城区最低气温可能降至-4℃,高寒山区最低气温可能降至-6℃,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着力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一要重点抓好弱势群体防寒防冻,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提前整合资源力量做好防御准备,重点抓好五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二要重点抓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加强种植业、养殖业防寒防风措施指导,及时指导农户采取各种有效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灾害损失。三要重点抓好道路交通运输防寒防冻,对出现结冰的路段和桥梁要及时封控,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发生。四要重点抓好高寒山区防寒防冻,乐昌、南雄、乳源等地高寒山区要聚焦群众生产生活,提前做好供水供电供气等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五要重点抓好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加强对危化企业等重点行业、企业的检查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陈志清要求,要全力以赴打好年底经济发展收官战。全力抓指标增长,围绕年度目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明确挖潜方向和工作措施;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暖企”行动,扎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推动我市支柱行业回升发展;全力抓数据纳统,确保能统尽统、应统尽统。要扎实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工作。迅速研究部署,针对低温冰冻天气加强风险研判,制定完善工作预案,提前采取防范措施;持续加强重点行业和企业的安全监管,严防极端天气下特重大事故和次生灾害的发生;加强预报预警,广泛宣传低温抗冻知识,提醒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积极防范应对。  

  会议对全市年底经济指标冲刺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蒋红林、蒋文泓、张岩,市政府秘书长,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韶关高新区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