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乳源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热潮
以文明实践场所为主阵地 “三语”广播“声”入人心

时间:2022-12-16 11:04: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记者走进乳源瑶族自治县的镇街、村寨之中,感受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滚滚热潮。  

  东坪镇新村村委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乳城镇云门村利用文明实践讲堂、文明实践广场召集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新征程、新担当、新使命”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该县融媒体中心以“普通话、客家话、瑶语”等不用的语言,录制了1000多条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向该县100多个村庄播放。  

  据该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少数民族语言的不同特点,结合镇村年纪大的村民听不懂普通话的实际,乳源组织百姓宣讲志愿者采用普通话、客家话、瑶语录制学习音频,并充分发挥“学习早班车”广播操作便捷、覆盖面广的优势,开设专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讲出来,让百姓在家门口和田间地头就能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学得快、听得明、分得清、记得牢。  

  据悉,乳源瑶族自治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文明实践讲堂、文明实践广场、百姓舞台等200多个文明实践场地的作用,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氛围浓厚,效果良好。自10月下旬以来,该县党政机关、乡镇村委、城乡学校、企业团体等开展各类报告会、主题宣讲会、学习研讨会共120多场次。  

  除此之外,乳源还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性,号召该县党政机关、乡镇村居、社团组织等各级志愿者进行宣讲。工作人员廖佩文说,当地不仅录制了“三语”广播,还开放了线上“应知会百题”专栏,形成了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方式,使学习做得更实、走得更深、学得更活。据统计,至12月6日,该县100多名志愿者成为宣讲员,为瑶汉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有力推动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赖南坡 马万里 秦杰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