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韶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十九)

时间:2022-12-01 10:31: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姗作专题宣讲报告。  

  在宣讲报告中,周姗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结合韶关实际提出要以科技赋能绿色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全面、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市各级工会、广大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报告会开始前,周姗还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与市总工会机关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心得、说体会、话未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会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真正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市发改局

  日前,市发改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梁镜华,为该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作宣讲报告。  

  梁镜华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从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同时,他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对当前及今后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考,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未来党建工作发展方向提出了一些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  

  会后,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全力做好发展改革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新时代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何勉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市技师学院

  近日,市技师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和宣讲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院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该院落地见效,并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技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发动,认真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迅速在全院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帮助广大党员同志真学、细学、深学。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落实落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与学院的目标及各项工作相结合,团结奋斗,奋力推动学院办学水平更上一层楼,为实现高水平技师学院和高职院建设的“双高”目标再立新功。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定信念,团结奋斗,努力办好更有高度、更有精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技工教育,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吴玉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