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韶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十八)

时间:2022-11-30 10:27: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直宣传文化单位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不断推进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11月29日下午,市直宣传文化单位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勤昌作宣讲报告。黄勤昌以《长风浩荡启新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自信自强创造新成就、守正创新开辟新境界、踔厉奋发推进新伟业、自我革命引领新篇章、团结奋斗铸就新辉煌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此次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鲜活生动,为广大宣传文化单位党员干部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帮助和有益指导。  

  会议要求,市直宣传文化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上党课,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浈江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备课会

  近日,浈江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备课会,邀请韶关市委党校博士讲师文豪讲授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为指导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备课会。  

  备课会上,主讲人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引,紧密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和“七个讲清楚”的基本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宣讲备课经验。本次宣讲备课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重点着眼宣讲受众对象、宣讲文本准备两个方面,就如何原原本本、系统全面、满足需求地讲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三个务必”的时代要求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作了细致解读,还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梳理延伸。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是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加强工作指导,提出具体要求,督促工作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传,牢牢把握宣传引导的主导权、话语权,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三是要着力提升实际效果,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创新形式载体,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转载韶关日报 李景岗)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乳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

持续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11月28日下午,乳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同时,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团结奋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乳源高质量发展。各镇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投身推动乳源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要绘制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路线图”,有计划、有部署地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提振贯彻落实“精气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志气、骨气、底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织密贯彻落实“监督网”,要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好纪检监察、巡察和审计监督协作贯通机制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入推进工程建设、民生领域、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新时代乳源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乳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