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广东救援辅助队新丰分队成立
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

时间:2021-12-21 10:55: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近日,在广东救援辅助队第28期社会应急救援基础培训班毕业典礼上,由2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广东救援辅助队新丰分队在新丰县岭南红叶世界成立。

  广东救援辅助队新丰分队的志愿者在岭南红叶世界经过13天的应急救援理论知识学习和专业实践学习,通过考核顺利毕业。在毕业典礼上,志愿者还进行毕业实战演练,展示他们在培训期间学习到的专业应急救援知识。

  据了解,广东救援辅助队是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广东青基会)创建的志愿者组织,是由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自愿组成的为社会提供救急、救伤、救援辅助服务的志愿服务队,是一支身穿制服、纪律严明的辅助应急队伍。

  广东救援辅助队新丰分队的成立,是团新丰县委、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推动组建的主要协助政府执行抗灾、抢救、维持各种大型活动秩序的辅助力量,是新丰县扩大团属社会组织影响力及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多元化、项目化的重要探索。建成后,该队伍还将为提供大型活动安全和抢救方面的训练活动和专业顾问服务,为年龄介乎12至17岁的青少年提供纪律训练、技能训练等,助力培养青少年全面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李卓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