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乳源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21-12-20 10:35: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笔者从乳源瑶族自治县了解到,该县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取得显著工作成效。其间,对走失、被遗弃的受助人员做好寻亲服务,对来到乳源救助站的精神病人或其他病情严重的求助人员及时送医疗机构医治,确保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救助、救治与保护。

  如11月期间,乳源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夜巡队伍,携带桶面、牛奶、矿泉水、面包、大衣等救助物资,对县城周边的汽车站、公园、桥洞、郊区车站、ATM机、公共厕所、废弃房屋等地方进行地毯式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截至12月15日,乳源共开展联合巡查15次、出动246人次、车辆30车次;街面日常巡查65次、出动347人次、车辆41车次;临时街面救助14人次、送医救治8人次、主动救助1人,发放食物(桶面、牛奶、矿泉水、面包)15份,现金240元,寻亲成功11人次。天气日渐寒冷,该县民政局将联合公安、住建、卫检等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补充御寒物资,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转载韶关日报  罗宇凡)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