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第九届“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展演举行
我市三首原创音乐作品喜获一金二银

时间:2021-12-11 12:10: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9日,2021年第九届“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展演在云浮市文化馆小影剧院举行。由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韶关市文化馆选送的三首原创音乐作品全部获奖,分别是二重唱《瑶山红》荣获金奖、女声独唱《心中的家园》与男声独唱《老屋》荣获银奖。其中《心中的家园》还荣获最佳作词奖。

展演当晚,韶关原创歌手以不同创作类型与风格特色的音乐作品推介韶关地方文化,《瑶山红》表现了红军同瑶族同胞互助互援的感人故事以及结下的深厚情谊;《心中的家园》温情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抒发了山区人民对美好家园的向往和期待;歌曲《老屋》娓娓道来的是童年回忆和成长的情感寄托。观众们在悠扬歌声中欣赏了一场具有浓郁地方和时代特色的欢歌盛宴。

在本场活动的尾声,本届原创音乐展演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把代表着“广佛肇清云韶六市原创音乐作品展演”的旗帜传递给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预示着2022年第十届“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展演将由韶关市轮值主办。(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钟玮 孟帆 曾雁湄)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