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1-16 10:42: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您好,斑马线前请礼让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最重要。”11月14日晚高峰时间,在车水马龙的复兴路路口,身穿红色志愿者服、手持“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标志牌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自10月以来,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在人流量、车流量密集时段,通过旗子指引、举牌及卡通人偶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等形式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部分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举指挥旗驻守在主要交通路口,对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同时为有困难的行人提供热情帮助。在人流量密集时段,部分志愿者还化身为引人瞩目的可爱人偶,将一份份文明交通宣传单发放至行人手中,并通过简短交流、与路人合影等形式,倡导文明交通。红绿灯下,志愿者们以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手势、一句句温馨提示,维护着道路交通秩序,传递了文明出行的理念。  

  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是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生动实践,更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举措。据统计,一个月来,团市委已组织超过5800名志愿者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2万小时。(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  杨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