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区新增一批无障碍停车位
提升韶关的善美温度

时间:2021-07-20 10:05: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7月19日从市文明办获悉,市区不断完善城市无障碍设施,各区各单位对标新标准,积极落实无障碍停车位的施划,在车站、医院、行政服务中心、公共停车场等公共服务场所增设无障碍停车位,体现了城市的人文关怀,彰显了城市的文明进步。

  记者走访看到,市辖三区的三个行政服务中心、韶关客运东、韶关客运西站、曲江客运南站、粤北医院、铁路医院、职防院等多个单位都在适当位置施划了无障碍停车位,这些停车位的特殊标识十分醒目,以方便残疾人朋友的车辆停放。市民钟先生告诉记者,在市区停车一位难求的情况下,我市增设无障碍停车位,充分体现了我市对残障人士的人文关怀,体现了城市的文明温度。

  无障碍设施是一座城市人文关怀的重要体现。近年来,随着创文的不断深入,我市加强规划设计,要求在城市建设中增设无障碍设施,以方便残障人士工作与生活。人行道都有盲道,新建公厕都有残疾人专用厕位,银行、超市、商场、剧院、医院、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都有残疾人专用通道,电梯安装有语音提示,网站、微信公众号增设语音阅读等。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关爱残障人士,让他们同普通市民一道享受城市发展成果,这是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接下来,我市还将从细节入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推进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与完善,进一步提升韶关的善美温度。(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