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烈日炎炎,交通文明引导志愿者挥旗上路
安全文明出行 共建和谐交通

时间:2021-07-20 10:05: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在市区西河桥东桥头十字路口发现,鲜艳的志愿红又出现在了热闹的车流人群之中,交通信号灯下笔直站立的几位志愿者看起来年龄都不大,还是学生模样,在正午的烈日下进行交通文明引导。

  “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单位的活动,就是在‘i志愿’平台上看到有这个活动,觉得暑假应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就报名参加了。我报名的是全天三个时间段的志愿服务,一共要在这里站4个小时。”面对记者的问题,满头大汗的朱同学羞涩地回答道。

  在马路另一边服务的苏同学还是初一的学生。他表示:“我觉得我们参与这个志愿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在这几个小时,更重要的是让大家看到我们的身影、记得我们的行动,时刻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而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是一次相当有意义的社会实践。”细心的苏同学在值守的过程当中也发现了一些相当危险而又普遍常见的交通行为,比如行人过马路看手机、电动车在密集的车流中快速穿行、外卖员骑车看手机不看路等等。交通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交通安全事关生命安全,牵系家庭幸福,再忙也要放下手机,再急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有序参与交通,避免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该活动是团市委与市创文办共同组织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旨在通过志愿者们的交通文明引导,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为和谐交通建设贡献力量,为善美韶关建设增光添彩。(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