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韶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时间:2021-07-10 10:09: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9日上午,市创文办组织召开会议,对2021年韶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整治行动和2021年韶关市辖区“牛皮癣”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021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力争实现我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首战“开门红”的目标,市创文指挥部决定在市辖三区范围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的原则,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精准对标,重点发力,补齐短板,让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要在市辖三区建成区的社区、公共广场、交通场站、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农贸市场周边的小区及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社区(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农贸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行动等“十大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和巩固提升等三个阶段进行,目前还处在全面排查阶段,7月15日起将进入集中整治阶段,10月1日起将进入巩固提升阶段。  

  会议还专门对开展“牛皮癣”广告专项整治进行了部署,要求要以清存量、控新增、善疏导为原则,采取宣传教育、自行清理、严格惩处相结合方式进行整治。要区分非法小广告和生活服务类小广告,对涉及黄赌毒、制售假证等“牛皮癣”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处罚,从源头上打击和制止“牛皮癣”广告制作和乱张贴行为,有效遏制“牛皮癣”广告整治反弹势头。要建立完善监管防控长效机制,营造文明、整治、有序的城市环境。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个系统工程,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并把创建工作融合日常工作中,形成创建的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对创建行动进行报道,扩大文明创建的影响力。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市辖三区委宣传部长、区分管领导、区文明办主任,市有关单位或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