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免费体质监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6-28 10:52:07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QQ浏览器截图20210628091911.png为提高广大市民健康意识和体质水平,近日,市文广旅体局与浈江区风采街道环园路社区联合开展体质监测活动,免费为市民群众提供体质测定服务,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供健身指导,得到了市民群众纷纷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广旅体局结合工作实际和行业特性,共列出5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换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体质监测送健康作为市文广旅体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其中一项举措,也是解民忧、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体质监测与一般意义上的医疗体检不同,目的在于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了解自身体质基本变化规律。体测分为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纵跳、选择反应时、单脚站立、仰卧起坐、俯卧撑等多个项目。市民群众可根据不同年龄段,选择参与不同的测试项目,然后体测工作人员会根据监测出的各项数据,当场给出个人体测报告,并针对其个人报告进行科学合理的健身指导。

  活动现场,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服务者为前来体质监测的社区群众宣传科学健身知识,发放全民健身宣传手册,并在对居民体质测试成绩经过科学、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出具健康报告,由专家开出运动“处方”,指导受测者进行科学健身。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志愿者们担当起了健身宣传员,为居民免费解答有关体质、健身等方面的问题,使其能够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对隐藏的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体质监测活动倡导了“快乐运动、健康生活”新理念,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惠民”的好处。同时通过志愿活动的形式,密切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激发了全体党员为民服务不懈怠、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市文广旅体局  王苗 何冉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