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者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时间:2021-06-14 12:31: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升我市文明旅游程度,引导游客讲文明、重礼仪、配合各项防疫措施,为广大游客打造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文化旅游环境,端午假期以来,市文广旅体局在我市旅游景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文明旅游·我们的节日”主题宣传活动。

  6月12日,在南雄市珠玑古巷景区广府人家风家训馆开展“粽观天下·粽情端午”文明旅游好家风活动。活动通过“话家风,传家训”“巧手学裹粽,浓情迎端午”等环节,把端午节氛围和传承家风家训相融合,弘扬家和万事兴文化精神,促进文明家风传承。

  翁源县湖心坝客家群楼景区举行了“文明旅游·端午节包粽子DIY”端午节亲子系列活动,游客在湖心坝客家群楼景区体验包粽子,在感受美丽乡村韵味的同时体验传统习俗的乐趣。

  据介绍,在端午假期期间,我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内多个景区开展,志愿者们引导游客规范自身行为,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出示粤康码等,自觉文明出行。志愿者还为游客派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讲解乡村旅游农耕文化,引导游客珍惜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彭志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