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始兴沈所镇团委联合粤北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医疗资源下基层义诊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5-18 11:07: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现在政策越来越好,还有粤北人民医院的专家上门免费看病,这些专家平时我们想预约都比较难,这是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一名头发花白的耄耋老人在义诊活动现场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保健意识,更好地了解自己身体情况,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始兴沈所镇团委近日联合粤北人民医院到沈北村邓氏宗堂开展“健康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将医疗健康知识和贴心义诊服务送下基层,送到广大村民身边。

  义诊活动现场,粤北人民医院设立咨询台,配备了药学部、儿科、全科医学科、泌尿外科、康复医学科5个科室医务人员,基本覆盖了内科、外科、儿科、康复科,为过往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

  义诊活动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义诊和健康咨询3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200余人次,前列腺癌抽血检测18人次。

  通过此次“健康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粤北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先进医疗服务作用,有效加速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下沉,让基层百姓切实感受到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让村民更好地享有医疗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转载韶关日报  刘其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