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团市委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行动 劝导市民勿下河游玩

时间:2020-12-15 10:02: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由于近期孟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开闸降低水位,市区河床已裸露至天然状态,有部分市民走下河堤在河床上拾石螺、游玩,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团市委充分发挥“河小青”志愿队伍力量,于12月13日开展“我是河小青·巡河护河我先行”志愿服务行动,在浈江、武江及北江河道的主要下河口进行文明劝导与安全宣传。

  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将一直持续至水道恢复到正常水位。在此期间,每天都将有“河小青”志愿者沿河开展巡河、护河、宣传志愿服务,对市民下河拾螺、捕捞、游玩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人身安全。同时,志愿者还对过往市民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引导,并对岸边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守护家乡母亲河。

  据统计,目前我市护河志愿者队伍已覆盖到村(社区)一级,共组建“河小青”护河志愿队伍503支,青少年环保实践基地等护河志愿阵地36个,护河志愿者达35121人。今年以来,共开展了清扫河堤、垃圾清理、流域性植树护河、“保护母亲河行动”图片展等内容丰富的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317场(次),直接参与人数达10470人次,切实推动“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助力我市河长制工作提质增效。(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  李敏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