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韶关市社科界韶文化专题交流研讨会在始兴召开

时间:2020-12-13 11:08: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社科界韶文化专题交流研讨会在始兴县委党校召开。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始兴县隘子镇满堂客家大围、风度村红色教育基地和始兴县围楼文化体验馆,就当地的韶文化及社科工作普及开展情况进行实地参观调研。据了解,韶文化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文化类型,是岭南文化在广东粤北韶关地区的标志性文化。韶文化主要以姓氏迁徙文化、禅宗文化、韶乐文化、瑶族文化和古道文化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本土文化构成。

  参加活动的社科界领导、专家认为,始兴县文化种类丰富、文化内涵丰厚,在推广应用和传承韶文化方面作了突出贡献。深入开展韶文化研究、推广和普及,对于我市及各县区城市形象塑造,文明城市建设,人民群众人文素质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要努力做好政府与专家学者的桥梁纽带联动作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要大力展示和呈现新时代我市各基层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果,为我市文化提升、城市建设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陈晗)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