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乐韵飞扬——国乐进万家惠民音乐会”走进武江区

时间:2020-09-14 11:10: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3日上午,“乐韵飞扬——武江区国乐进万家惠民音乐会”在武江区文化馆举办。本次音乐会由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广东民族乐团主办,中共韶关市武江区委宣传部承办,武江区文化馆协办。广东民族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民乐演出。

上午10时30分,音乐会在欢腾热烈的民乐合奏《喜洋洋》中拉开帷幕,共演奏了《大青山下》《春到湘江》《旱天雷》《红花遍地开》等10余个曲目,笛子、二胡、古筝、琵琶、唢呐等传统民族乐器奏出美妙乐章,刚柔并济又跌宕有致,婉转曼妙又和谐悦耳,让现场观众领会到中华民族音乐、广东民族音乐的美妙神韵。乐团还以民乐伴奏、女声独唱的形式带来了经典粤语流行歌曲《漫步人生路》的全新演绎,传统民乐妙韵与现代音乐歌声的古今对谈,引得观众情不自禁地打拍轻和,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这场音乐会给我们市民带来了很好的视听体验,希望能多举办这类演出,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民胡先生说。

据了解,广东民族乐团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独立建制民族音乐表演艺术团体之一,也是中国大陆地区最早举办“音乐季”系列音乐会的职业民族乐团。该团人才济济,拥有一批高级职称的演奏家,现任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为我国著名指挥家张列,艺术指导为我国杰出指挥家胡炳旭。该团以推广和弘扬中华民族音乐为己任,在继承与发展广东音乐、潮州音乐、广东汉乐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