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韶关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共享网络发展成果

时间:2020-09-12 12:37: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韶关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集中展示全市网络文化成果,倡导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广东分中心主任周小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刘启宇表示,网络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网络舆论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题中之义。要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引领风尚;要发挥互联网的特点和优势,提高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推动优秀文化产品数字化、网络化;要应用信息化发展技术,创造出具有时代感,体现互联网特色,适合网民文化需求的新产品、新应用;要大力倡导文明上网、安全用网、依法管网,让网络空间成为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8家韶关市2020-2022年度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获颁授牌匾,市委网信办与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广东分中心举行了深度合作的签约仪式,并召开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为呈现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盛宴,本届活动还将持续至10月底,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网络素养、共享网络文明”青少年手绘大赛、韶关市首届带货官PK大赛、“韶关好网民·为家乡代言”、网络中国节、韶关市红色资源活化项目等系列活动。

市属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负责人,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