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曲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慰问活动 关爱孤寡空巢老人

时间:2020-06-28 10:12: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曲江区民政局组织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部的社工以及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的端午节送爱心活动。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10户社区孤寡、空巢老人,由社工和志愿者们逐一上门,到孤寡、空巢老人们的家里进行探访并送上社工与志愿者亲手包的粽子和当地特色粉葛面条等慰问品。老人们对大家的到访感到十分开心,连连表示感谢。社工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讲过去的历史、反映生活的困难,从而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老人们的近况、需求和困难,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开心结,让老人们能够快乐地生活。让大家一起来欢庆端午佳节,感受社区邻里互助的温暖氛围,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92岁的空巢老人欧阿姨感慨地说:“孩子们都成家了,都在外面工作。这些年,幸福社工经常来探望我们,端午送粽子、中秋送月饼,把我当成她们母亲一样,真的很感谢她们!”(转载韶关日报  甘燕平 李景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