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公益组织举办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时间:2020-05-11 10:29:0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0日,市放生文化协会举办渔业资源增殖放生活动,向北江投放鱼苗近2.5万尾,吸引了近百名市民参加。活动以保护北江河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我市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对于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放流.jpg上午9时30分,渔业资源增殖放生活动正式开始。市民有序登上游轮环游北江,将一批批鱼苗提到放生台,沿着放生槽倒入江中,让这些生物精灵回归大自然,融入韶城的秀美山水之间。

据市放生文化协会会长杨帆介绍,此次投放的鱼苗种类以青鱼、草鱼、鲢鱼、鳙鱼四大家鱼为主。据了解,我市历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北江水生生物资源的保护工作,市放生文化协会已连续多年开展了以政府为主导的渔业增殖放流活动,这次增殖放流放生活动可有效增加北江鱼类种群数量、保护渔业生态环境、改善修复水域生态系统以及保障江河渔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杨帆希望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好北江流域,提高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意识,让韶城的水更绿、天更蓝、城更美,居民生活更幸福。(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