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乳源大力培养“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金喇叭”宣讲员

时间:2020-04-23 14:56:30 来源:乳源县委宣传部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成功举办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员”队伍建设提升项目之“金喇叭”宣讲员培训班。培训邀请韶关学院文学院讲师、韶关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董炳荣,韶关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黄帅,韶关市九龄高级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罗菁等专家学者授课,为全县各镇各单位的60余名基层宣讲员进行了全面、专业的辅导。   

  在理论培训中,黄帅运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主题,对宣讲稿的题目选取与内容撰写技巧、宣讲活动的语言表达、控场技巧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逐一讲解传授,并结合自己的宣讲经历,现场演绎宣讲活动的肢体语言。

  在培训过程中,宣讲员分为三组进行实战演练。通过当场展示、当场点评的方式,由三位老师对每一位宣讲员的语言表达、宣讲稿的内容结构、情绪带动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切实增强宣讲员学以致用、灵活变通的能力和水平。

  来自乳城镇的宣讲员张丽梅表示“今天的实战训练中,我了解到将书面语言转化为口头语言的重要性,我对基层宣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做好2020年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经济形势等重大主题宣传,通过实战培训切实提升全县各镇各单位基层宣讲骨干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宣讲技能业务水平,培训一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基层宣讲员,让宣讲员成为宣传宣讲党的新思想、新政策的“金喇叭”。乳源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件: